close

公司招待貴賓至寮國永珍玩

但這位馬貴賓人是在廣州

所以馬貴賓要從廣州到永珍

麻煩的是 - 馬貴賓沒有信用卡

所以必須由我方刷卡買單

這些聽起來問題不大,感覺就是一塊小蛋糕

 

萬萬沒想到,當我找到一組完美航班時,問題發生了

全程泰國航空,廣州CAN-曼谷BKK-永珍VTE

我的首選是在泰航官網買票,因為票價也是最便宜的

票價只要 人民幣4912,折合台幣也才$23000

但填資料到最後要刷卡時卻出現以下畫面

IMG_1525.JPG

他有註明喔~「信用卡所有人須為旅客本人或同行者,若於機場無法出是此張付款信用卡,將被要求購買新票」

果子傻了

因為我不敢拼啊~等等到時候馬貴賓在機場真的被攔截要求買新票

他身上又不可能有這麼多現金時

我不是就準備桌子收一收準備離職了

還記得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裡,有看過有人真的被地勤要求出示信用卡啊......

 

答答答答答答

腦子開始轉動開始想辦法

那我從攜程網ctrip訂? 因為我訂過他不會秀出這句話

結果攜程網Ctrip搶錢啊!光 廣州到曼谷來回這段就賣台幣$44000,他們也沒有賣整段(CAN-BKK-VTE)的票

請台灣旅行社訂? 用想的也知道一定不便宜

因為畢竟台灣旅行社也是要請外站旅行社協助訂票開票

這樣不就是需要收兩家的手續費

我還真的有請台灣旅行社報,畢竟我有點被馬貴賓無信用卡一事逼得走投無路

台灣旅行社整段報價報台幣6萬多,若是分開兩段訂的話也要5萬多

這跟我官網的價格都差太多了吧!!!!

 

雖然說省下來的錢也不會是我的獎金

但真的花不下去啊

趁騎車外出買禮品時再動腦想看看有啥辦法

回到公司後,我開始看泰國航空官網上的「訂位票務之條款與細則」

http://www.thaiairways.com/zh_TW/Terms_condition/reservation_and_ticketing_terms_and_conditions.page

出現一道署光啊!

網路訂位 / 付款
 
•    班機起飛6小時到11個月之前,可由網路訂位,但下列情形除外:
1. 若所選城市不受理網路訂位時,則該城市不會顯示在選項上
•    購票可用信用卡或Visa/Master的金融卡付款(此網路交易為境外跨國交易,服務費請洽發卡銀行),機票及稅金皆以始發地的幣值換算
•    以信用卡或Visa/Master金融卡於網路購票者,雖經信用卡密碼認證或3D安全附加保證,仍須攜卡以及身分證/護照至機場驗證,卡上之姓名拚音,須與身分證或護照完全相符
•    若使用他人之信用卡付款,該信用卡持有人本人,須於航班出發前之上班時間內,親自前往全球任一泰航辦公室簽署付款同意書,所需文件如下:
a) 信用卡正本  b) 信用卡持有人親簽付款同意書 c) 信用卡持有人之護照影本 
完成審核後,機票方可使用;未完成相關手續者,航空公司保有拒絕旅客搭機之權利

同意書相關規定

有沒有看到!他說可以簽署同意書!我決定直接打給泰國航空訂位中心

TAIWAN 
Phone: (886-2) 8772-5111 

 

我跟小姐說我有此困擾,我無法讓我的客人拿出付費的信用卡、我也沒有辦法讓信用卡本人至台北分公司

(重點在此)

泰航小姐說:沒有關係!妳先完成訂票手續後,再進線。告訴我們訂位代號或電子機票號碼後,我們會告訴你這張票是否需要信用卡認證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台灣的泰航目前是已經取消信用卡認證一事,但由於你是要從廣州出發,所以還是確認一下比較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若有需要信用卡認證,我們也可以透過email的方式認證即可。

有種遇到天使的感覺

就這樣我還是官網兩萬三的票,並且也已通過信用卡認證(他說這組票在刷卡的同時就已認證了)

所以我的馬貴賓可以順利登機飛向目的地啦

 

真的是學到了一課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巴菲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